院社会人口研究所赴云南德宏开展“跨境劳工”调研
2019年09月05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10820

7月6日下午,到芒市地区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情况了解。先后到芒市清真寺、勐焕大金塔以及芒满村基督教堂了解芒市居民以及缅籍劳工们的宗教生活状况。

7月7日,前往位于芒市山区的西山乡,先后到西山乡营盘村和榕树根之家进行走访调研。西山乡景颇族人口占比超过92%,是国内景颇人口最多的乡镇,也是国内景颇族民间传统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西山乡是德宏地区景颇族居住最集中、民族特色最突出的乡镇之一,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民风古朴、浓郁。

西山乡芒良景颇文化园

榕树根之家为荷兰艺术家、语言学家乐安东博士(Dr. Anton Lustig)与妻子李旸及当地合作伙伴于2009年共同创办的榕树根儿童教育机构,是致力于云南景颇族儿童“自信与自我认同”教育的公益项目,旨在将景颇族传统文化贯穿于特色的双语和艺术教育之中,在实现文化传承的同时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发挥创造力。

在西山乡营盘村

7月8日上午,在芒市会堂与德宏州政研室、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公安局、统战部、侨联、工商联和人社局开展座谈。范丽珠教授在对此行调研的目的进行简要介绍后,与德宏州政研室的尹丽莉主任签署了相关协议,其后各部门对与自己部门工作中涉及缅籍劳工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在德宏州缅籍劳工现状(包括人数、分布、民族、宗教生活)、跨境通婚状况和中缅边境地区劳工管理政策等方面。

与德宏州各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会

1 2 3 4
分类: 社会人口 20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