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和国务学院调研团队赴云南德宏开展调研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8558

为进一步推进复旦—德宏“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简称“复旦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简称“复旦大学国务学院”)调研团队于2019年7月2日至11日起赴云南德宏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内容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德宏(瑞丽)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研究;二是德宏面向2020践行精准扶贫的做法与经验。

调研团队由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祁怀高副院长和复旦大学国务学院臧志军教授两位老师带队。复旦大学国务学院博士生王英伟、戚云龙、吴纪远,硕士生邓农思宇、张阳,本科生王春燕、徐雪、梁雨欣等8位学生参加。

7月3日上午,调研团队与德宏州政府研究室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德宏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范赞耘、德宏州政府研究室主任尹丽莉分别介绍了德宏州情和调研安排。德宏州政府参事杨寿禄、德宏州政府研究室科长解春等参加了座谈。

7月3日下午,调研团队在德宏州政府芒市会堂与德宏州发展改革委、德宏州交通运输局、德宏州邮政管理局、芒市工业园区、芒市金砖公司等开展座谈。座谈内容涉及德宏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德宏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德宏物流规模、德宏物流运输智能化等方面。

 

7月3日下午,调研团队与座谈人员在德宏州政府芒市会堂前合影

7月4日上午,调研团队与德宏州扶贫办等部门开展座谈。德宏州扶贫办副主任王立岗就德宏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德宏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业草原局、卫健委、人社局、教育体育局、发改委、民政局、南方电网德宏供电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7月4日下午,调研团队先后赴芒市镇松树寨芒晃村和红木园村实地走访调研。芒晃村是典型的坝区傣族世居村寨,坐落在美丽的孔雀湖畔,全村124户人家。近年来,芒晃村民通过开设傣家特色饭馆、出租房屋展示民俗文化等方式努力建设傣家新农村。芒市镇党委宣传委员龚锡花和芒晃村村民小组长莫俊英向调研团队介绍了芒晃村的特点,莫俊英还在现场表演了一段精彩的象脚鼓。 

 

7月4日下午,调研团队在芒晃村合影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