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七校青年论坛
2016年11月06日  |  阅读量:5871
2016年11月6日,“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七校青年论坛在河西学院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河西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党委赵光辉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及文艺展演活动。  
6日上午,赵光辉副书记在河西学院校长刘仁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的陪同下,在河西学院艺术创意中心、校史馆、复旦学者文库、教师发展中心以及河西讲堂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随后,七校共青团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暨合作发展座谈会。首先,河西学院校长刘仁义教授致辞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接着,各高校介绍了本校共青团特色工作,并且围绕“一带一路”高校协同发展青年智库建设及团学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赵光辉书记就新疆大学与沿线各高校在今后的发展交流道路规划了美好愿景。  
6日下午,由各高校校领导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的“文化传承,青春力行”青年论坛在河西学院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复旦大学团委刘岱松副书记宣读了《“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七校青年工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我校赵光辉副书记代表七所高校,与张掖市团委安军书记进行了“河西走廊大学生国情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论坛最后进行了学生代表主旨发言。中亚研究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张晓燕、2016级硕士研究生娜迪热·铁木尔、中亚地缘政治研究中心2014级硕士研究生张启帆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言。  
   
赵光辉副书记代表七所高校为“河西走廊大学生国情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6日晚,在河西讲堂举行了“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七校文艺展演。我校艺术团学生带来的《哪孜尔库木》、《永不断的麦西来甫》、《青春舞曲》等节目展现出了别样的风采,掌声与尖叫声不断,深受各校领导和学生们的喜爱,为此次论坛的圆满举办画上了美满的句号。  
由首批加盟“一带一路”的国外8所和国内39所高校组成的47所高校在今甘肃敦煌成立“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并达成《敦煌共识》。而本次活动是由河西学院发起七校联盟举办的。活动旨在通过相互交流拉紧“一带一路”沿线各高校的之间的关系,促进联盟高校间学生双向流动,加强联盟高校在教育管理、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不同学校和学科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