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到访复旦大学 开讲“一带一路”
2019年04月03日  |  阅读量:8847
  • 1
  • 2
  • 3
  • 4
  • 5
  • 6
  • 7

2019年4月2日下午,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经济学家米凯莱·杰拉奇(Michele Geraci)访问了复旦大学并以“世界经济格局与西方人眼中的‘一带一路’”为题发表演讲。演讲吸引了近200名复旦师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杰拉奇从欧洲经济着眼,对于世界经济格局、贸易政策的制定原则、国际贸易及国际投资封闭与开放的利弊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阐释了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背景、原因和未来计划。杰拉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富有前景的、也是符合意大利经济利益的,意大利希望成为欧洲国际贸易的“领军人物”。率先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的举动,未来会让其他欧洲国家受到影响而逐步效仿。他还指出,目前意大利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主要是大型企业,但国内还有许多中小型企业,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学会与中国企业合作。他期待中意今后能在文化交流、运输、能源合作、农业、机械、数字化等更多领域拓展合作。 

在圆桌讨论中,杰拉奇以及黄仁伟、丁纯、郑宇三位教授就大量出口与倾销的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在中意、中欧关系中扮演的角色,意大利如何推进该倡议,欧盟未来的经济政策走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杰拉奇还用中文回答了自己对中国经济的看法。在互动环节中,杰拉奇回答了复旦学子有关意大利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等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