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铺展“一带一路”通途
2018年05月14日  |  来源:央视网  |  阅读量:8723

央视网:一年前的5月14日,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为中国首倡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序幕。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习近平倡导“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建设美好世界展现了一条欣欣向荣的通途。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 

时隔一年又逢孟夏,站在新的起点,“一带一路”建设承载着各国人民对文明交流的渴望,对和平发展的期盼,焕发着勃勃生机。


道相通 合作共赢之路

“我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同沿线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

道在通,通则顺,顺则达,达则济天下。我们要以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指引,“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