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Introduction

机构简介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是复旦大学整合相关优势学科、以“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为中心的校级跨学科研究机构。研究院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指导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着力打造多学科参与、研究问题聚焦、多重资源整合的专业化高端智库和人才培养平台,成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的重要智库。 研究院集合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和合作交流等多种功能,在发挥核心智库作用同时,通过多学科合作,为国内外培养“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和实务人才,促进校地、校企合作,构建“一带一路”国际智库网络,打造“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论坛品牌,推动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提供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使命定位

研究院集合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和对外交流等多种功能,打造学校“一带一路”和全球治理研究与服务的国际品牌,构建“一带一路”和全球治理机制的国家级重要智库,为上海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提供智力支撑,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理论创新和政策咨询。

◆ 研究咨询
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治理构建的长期跟踪研究,在战略、理论、地区国别、分领域和跨学科等层面开展各类课题研究,提供战略分析报告、发展评估报告、专题咨询报告、决策建议专报,建设专题数据库,出版系列研究丛书。
◆ 教育培训
提供政治、经济、法律、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宗教习俗、政府和社会管理等多种知识模块,培训国内各界有“走出去”需要的专业人士和管理人员。
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政府和专业人员,提供中国“一带一路”理路理念、规划设计、操作项目、管理经验、资源供给、案例模式等方面的介绍培训。可提供全英文和多语种培训。
设立“一带一路”国际留学项目,招收政治与国际关系、经济管理与国际合作、中国语言与文化等硕士专业“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
◆ 合作交流
承接各类国内外研究课题、培训任务,组织重大论坛和活动,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和项目建设,维护拓展国际合作项目开发和国际智库网络建设。

管理架构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婷老师
电话:86-21-65641298
传真:86-21-55670203
邮箱:brgg@fudan.edu.cn
网址:http://brgg.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智库楼313办公室
邮编:20043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