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沪港澳飞行嘉年华”在沪举行
2019年01月07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7662

1月1日,复旦大学“沪港澳飞行嘉年华”在上海市军事体育俱乐部举行。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第一副院长陈志敏、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军事体育俱乐部、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近两百名来自港澳台地区与内地的同学参加活动。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航模飞行表演,大家纷纷被纸飞机飞行器、3D飞行器及由飞机模型的愤怒的小鸟和大黄蜂所吸引。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来到定向基地体验飞行越野定向。该活动既考验同学们的速度和敏锐度,也考验团队的配合能力。最终,活动成绩排名前20组的同学获得了无人机组装制作与亲手试飞的机会。此外,遥控航模水上行、火箭制造与飞行、模拟飞行竞技赛、第一视角俯瞰风云、科技体育教育展馆参观、“我的飞行人生”分享会等十余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也让大家体验了科技创新与体育运动的魅力。

据介绍,在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办的指导和支持下,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2日,复旦大学“沪港澳飞行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举行。活动期间,百余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岭南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同学们齐聚上海,体验了飞行器知识讲座、飞行嘉年华游园、虹桥机场参观等众多精彩活动。“沪港澳飞行嘉年华”活动以沪港澳友谊为桥梁,以飞行科技为主题,以体育项目为载体,在2019年揭开了复旦大学深化港澳合作与交流的新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