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思想传送带 筑牢和平共享路 ——“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外交人才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2017年07月25日  |  来源:复旦大学国务学院  |  阅读量:8324


  2017年7月7日,“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外交人才高级研修班(The Advanced Training Program for Young Diplomatic Talents from 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 Countries)在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下称国务学院)圆满落下帷幕。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国务学院郑宇教授、薄燕教授、扶松茂副教授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1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结业典礼。


2_副本

  “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外交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上海市教委的支持和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的领导下,由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承办。其主旨在于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外交官和公共外交社会精英人士与中国相关领域人士的交往与友谊,增强国际友好人士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并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外交人才对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与上海建设全球性城市的认知与关注。该研修班分为18个专题课程、4个学员主题展示以及实地调研与参访活动,研究内容受到研修班不同国家学员的热情肯定。

  国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教授祝贺全体学员顺利结业。郑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学生从该项目交流中,更深入地了解 “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与价值。肯尼亚共和国外交部一秘Abdallah Fatma Abdullatif女士和墨西哥亚太商业联合会秘书长于海亮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表演讲,对组织方致以感谢,并对项目授课内容和实地考察活动表示高度赞许。


3_副本

苏长和教授祝贺全体学员顺利结业


4_副本

郑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5_副本

Abdallah Fatma Abdullatif女士代表学员发言


6_副本

于海亮女士代表学员发言

  结业证书颁发结束后,柬埔寨王国驻沪总领事Tean Samnang先生代表柬埔寨王国驻沪总领馆向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赠送了礼物。整个项目在师生们满意的欢笑和学生志愿者们的微笑中落下了帷幕,但“一带一路”国家青年外交人才高级研修班不会结束,期待明年与更多的国际友人相聚!


7_副本

苏长和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8_副本

Tean Samnang先生赠送礼物

(供稿:国际办公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