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2019年04月14日  |  来源:经济日报  |  阅读量:4056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共同主办的2019“创客中国”人工智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成为扩大就业、推动创新、增加居民收入、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张的重大战略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2017年、2018年分别连续举办过两届“创客中国”创新大赛,始终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宗旨,着力打造为中小企业、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共分为报名、初选、预赛、创业辅导、决赛五个阶段,参赛对象分为创业组和创客组,采用分区域预赛、晋级总决赛的方式,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进行网络评审,评委主要由互联网领袖企业、投资机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教授组成。参赛项目分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智能家居产品、智能传感器、神经网络芯片、开源开放平台等。

(经济日报 记者:崔国强 责编:雷雨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