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式
2019年03月27日  |  来源:中国-东盟中心   |  阅读量:4020


2019年3月2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音乐家协会(简称“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以下简称“音乐季”)在深圳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龙家有、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香港艺术节行政总监何嘉坤、澳门特别行政区文化局副局长陈继春,波兰、巴西、印尼、墨西哥、卡塔尔等国驻广州总领事或代表等出席开幕系列活动。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应邀出席上述活动,同各方嘉宾广泛交流并共同为音乐季开幕。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在欢迎晚宴致辞中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国在音乐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深圳市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专业文化盛会,也是深圳在文化艺术领域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创新尝试。

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于2019年3月24日至4月14日在深圳举行,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809名艺术家参与,共举办23场演出和7场延伸活动,其中邀请到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传统民族音乐苏里亚加美兰乐团和越南新活力竹乐团。

在深圳期间,汪红柳主任与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姜力琨进行工作交流,就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深化中国—东盟交流与合作等交换了意见。汪红柳主任一行还赴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考察调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