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工商会主席:“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创造新机会
2019年03月15日  |  来源:新华网  |  阅读量:3471

新华社多哈3月14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工商会主席哈利法14日在首都多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其他对外开放政策,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繁荣,也为世界经济发展与稳定创造了新机遇。

哈利法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其促进共赢的特征,广受众多国家欢迎。卡塔尔是首批支持和加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如今,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各种方式加入到共建“一带一路”行动中,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谈到双边经贸关系,他说,卡塔尔和中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加强合作必将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哈利法表示,卡塔尔正在积极实施经济多元化战略,逐渐改变以出口能源为唯一收入来源的经济模式。而实现这个目标的基础就是大力发展工农业生产,中国的成功经验将有助于卡塔尔实现目标。

哈利法介绍说,卡塔尔连续多年举办主题为“中国制造”的中国产品展销会,为中国企业和产品进入卡塔尔提供机会。此外,卡塔尔近年来还加大了对华金融合作力度。卡塔尔工商会历来重视借鉴中国成功经验,积极推动扩大两国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