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东帝汶数字电视项目实施协议顺利签署
2019年03月11日  |  来源:商务部网站  |  阅读量:4224

201935日,中国援东帝汶数字电视项目实施协议签字仪式在东外交与合作部隆重举行。中国驻东大使肖建国与东传媒国务秘书阿卡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上述协议并致辞。刘振华经商参赞,东职业培训与就业国务秘书席尔瓦、艺术与文化国务秘书卡尔达斯以及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等出席签字仪式。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东友谊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东提供了诸多援助。当前,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农业、卫生、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肖大使强调,此次数字电视项目实施协议的签署是中国政府深化与东合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东广播电视发展水平,丰富东人民“精神食粮”,也可成为东人民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中方愿与东方共同努力,将双方的合作需求越来越多地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合作项目,通过合作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阿卡拉国务秘书代表东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东的援助和支持,表示该项目将成为东广电传媒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东政府愿与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此项目,推动东广电传媒事业发展。阿并承诺东方将履行实施协议规定的各项义务,配合好中方项目实施单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签字仪式后,肖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

   应东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同意帮助东建设一个地面数字电视传输系统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帝力及其周边地区超过20万居民可收看数十套高清数字节目,其中包括中国出品的优质电视节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