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伊朗提供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援助进展顺利
2021年10月21日  |  来源: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  阅读量:2271

新冠疫情以来,中国政府使用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向伊朗医疗机构提供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并开展相关培训。2021年10月18日,伊朗卫生教育部举行该项目线上庆祝活动。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联合国工发组织代表参加。

伊朗卫生教育部副部长赫达瑞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工发组织为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和相关培训帮助伊朗提高了医疗废物处理能力和知识水平。伊方期待与中方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开展更多合作。联合国工发组织环境能源局执行主任斯卡斯表示,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向德黑兰医疗机构提供的2套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已安装完毕,日处理医疗废物能力达4 吨。项目的成功实施再次体现了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的重要性,联合国工发组织期待进一步扩大与中国政府的合作,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司长田林表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一环。中方向伊朗提供的不仅是医疗设备,更是中国人民协助伊朗人民抗击疫情的深厚情谊。中方将继续在南南合作框架内开展国际发展合作,与有关国家和国际地区组织探讨并开展三方合作,协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