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将接任日本首相,菅义伟表态“发起挑战”
2020年09月15日  |  来源:外交之声  |  阅读量:5324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14日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他将在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

视频来源:新华社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日本自民党举行总裁投票选举,71岁的官房长官菅义伟毫无悬念当选新总裁。

两天后的9月16日,日本国会将召开特别会议,菅义伟将被推选为新任首相,接任安倍晋三完成剩余的首相任期。

此次选举共535张选票,分别是自民党394名国会议员票,及47个都道府县地方支部联合会每个联合会3名代表共141张代表票。

▲自民党总裁选举现场。NHK直播截图

安倍晋三8月28日正式宣布因个人健康问题辞去首相一职,之后自民党内开始启动总裁选举。在投票之前,菅义伟就获得了近80%自民党国会议员的支持,领先于另外两名候选人——前外相岸田文雄和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