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举行第二次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视频会议
2020年05月15日  |  来源:商务微新闻  |  阅读量:3390

5月14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举行第二次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视频会议。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应继续深入落实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共识,积极开展经贸政策协调与务实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保持市场开放,增强全球供应链韧性,支持发展中和最不发达国家,推动国际贸易投资重回正轨。


钟山表示,习近平主席在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呼吁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倡议制定G20行动计划。G20贸易部长应在首次特别会议基础上,继续落实好领导人特别峰会共识,并向各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团结合作。释放共同应对的有力信号,提振国际社会信心,要关心、支持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其提高应对能力。二是维护开放环境。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采取共同措施,保持市场开放。三是深化政策协调。在宏观经济政策、便利人员必要流动、保障国际物流和跨境运输正常运转等方面加强合作,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开放、稳定、安全和顺畅。


本次会议由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通过部长声明,批准《G20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

分类: 全球治理 2020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