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
2019年12月24日  |  来源:青年报  |  阅读量:3750
关键词: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昨天在复旦大学成立。分会是由国内致力于“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院校等教育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隶属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会首批理事单位34家,复旦大学为理事长单位,分会秘书处设在复旦大学。

分会旨在推动教育领域国际交流蓬勃发展,更好发挥教育在推动民心相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国教育“走出去”,进一步提升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和引领力。

分会将在协会《章程》的规定框架下,为所属的会员单位提供国际交流合作的专业平台,聚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促进区域教育发展,全面支撑“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将致力于促进教育国际交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协调行动,更好地推动和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教育互利合作,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形成更为厚实的民心相通人文基石,推动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共同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能力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