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社会人口研究所赴云南德宏开展“跨境劳工”调研
2019年09月05日  |  来源:BRGG  |  阅读量:10792

7月8日下午,离开芒市前往口岸城市畹町进行调研。畹町位于德宏州南部,与缅甸仅有一河之隔,与缅北重镇九谷市隔河相望,地处320国道终点,系我国通往缅甸及东南亚的咽喉,国家一级口岸。调研团队先后前往南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水产品交易市场和长合公司进行走访。

瑞丽市畹町长合商贸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全国一流、辐射全国的农产品仓储物流电子信息交易中心,内设农产品电子交易中心、农产品物流中心、水果交易棚、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商户1000余户,是中缅农产品贸易中重要的参与者。

7月9日上午,瑞丽市政府与市政府各部门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中民政局、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外事办、统战部、工业和商务科技局、侨联、海关、工商联、公安局和史志办部门参与会议,会议主要介绍了瑞丽在缅籍劳工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在瑞丽缅籍劳工现状、瑞丽边境口岸现状和瑞丽市工业发展现状等诸方面。

与瑞丽市政府各部门举行调研座谈会

当日下午,到瑞丽市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和汇洋劳务公司,就缅籍劳工从入境,到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进行证件翻译和信息采集、办理健康登记证、务工登记证和临时居留证程序,再到汇洋劳务公司进行培训和保险办理的程序进行调研。

走访瑞丽市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中心

其后到瑞丽市德冠恒隆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和大通实业有限公司就其经营状况和缅籍劳工聘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了解。

到德冠恒隆红木家具公司了解其跨境劳工状况

1 2 3 4
分类: 社会人口 201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