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复旦博士后建言“一带一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5年09月27日  |  阅读量:7852
 
  复旦大学博士后论坛在福州举办。 


 
  论坛现场互动。  

  26日上午,中国博士后制度建立30周年之际,复旦大学博士后学术论坛在福州举行,为发挥福建地缘优势,形成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宝贵建议。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博士后校友会主办、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和复旦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福建分会承办,围绕“新开放新战略:全球视野下的‘一带一路’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复旦大学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交流。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袁志刚、中国丝路基金副总经理丁国荣、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局长张湧、福建师大经济学院副院长黄茂兴等四名博士后分别作了《人民币国际化与“一带一路”》、《走近丝路基金》、《自贸试验区:开放条件下的压力测试与政府职能转变》、《福建自贸试验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融合发展分析》精彩演讲。
  主办方表示,会后将收集本次博士后论坛相关学术成果并整理出版,为福建乃至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