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开辟开放合作新通途
2022年10月06日  |  来源:新华社  |  阅读量:2093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一个个新地标见证了新时代10年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记者带您走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港口——北部湾港。

从30年前的小渔村,到如今的亿吨大港,地处北部湾畔的钦州港多年来强通道、兴产业,助推区域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作为我国西南地区的重要出海口,北海铁山港是北部湾港的主要港区之一,“小码头”跃升“大通道”,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的重要节点。

广西防城港已与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港口通航,海运网络覆盖全球。港口以大宗干散货运输为主,占总吞吐量的90%以上。

西部陆海新通道,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衔接长江经济带,有力推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球视野下,这条国家级的大通道,使中国西部内陆腹地通达东盟,走向全球,成为连接欧亚全球供应链中心的运输大动脉和合作大桥梁。

分类: 经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