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2.2.7-2022.2.13)
2022年02月17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2970

导读

● 中工国际签约菲律宾输变电项目

● 中国电建签约新加坡跨岛地铁线CR107标段项目

● 南网国际签约菲律宾电力项目

● 协鑫能科签约塞尔维亚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

● 中国电建签约中广核巴西TN风电场输变电EPC项目

● 中海外签约巴布亚新几内亚公路项目

● 赛鼎工程签约蒙古国焦化项目

● 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缅甸皎漂项目永久营地工程正式开工

● 中国电建承建老挝南俄4水电站大坝基础处理工程完工

● 上海建工承建柬埔寨7号公路修复通车

● 中国电建承建泰国乌汶新建500千伏变电站EPC项目成功移交

● 中国建筑承建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竣工


签约·中标

中工国际签约

菲律宾输变电项目

2月6日,中工国际与菲律宾国家电网(NGCP)签署并生效阿布约23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商务合同。阿布约输电线路项目资金来源为业主自有资金,签约即生效。该项目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部,建设内容为3条230千伏和1条69千伏输电线路。(中工国际微信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新加坡跨岛地铁线CR107标段项目

2月7日,中国电建旗下中国水电新加坡分公司收到业主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关于新加坡泛岛地铁线CR107标段-巴西立东站设计施工项目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该项目。这是中国电建在新加坡继汤申东海岸线T217、T227及9355地铁停车场屋顶光伏EPC项目后第四个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地铁相关总包项目。

CR107标段为新加坡泛岛地铁线一期15个标段之一,主要施工内容为巴西立东地下地铁站、配套服务大厦、始发井等设计施工工作。新加坡泛岛地铁线为新加坡第八条地铁线,全长50公里,分两期规划建设,建成后将连接新加坡东西两端。(中国电建亚太区域总部微信公众号)

南网国际签约

菲律宾电力项目

2月7日,南网国际公司收到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菲律宾三宝颜省(Zamboanga)静止无功补偿站(STATCOM )总承包项目。(南网国际微信公众号)

协鑫能科签约

塞尔维亚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

2月8日,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国家电力公司(EPS)签署可再生能源项目股东协议。这是中塞首个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双方将合力打造“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典范。

塞尔维亚国家电力公司(EPS)是塞尔维亚最大的国有企业。本次合作不仅为中国能源企业深耕东欧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更为中塞深化绿色能源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绿色能源转型作出重要贡献。(协鑫能科微信公众号)

中国电建签约

中广核巴西TN风电场输变电EPC项目

2月8日,中国电建旗下山东一建签约中广核巴西TN风电场输变电EPC项目。

签约项目位于巴西北部巴伊亚州,是TN180MW风电场的送出线路工程。该项目是山东一建成功履约中广核巴西逆变器改造项目后,与中广核巴西公司深化合作的又一力举,是深耕巴西、深耕核心客户的重要成果。项目的顺利签约为双方后续在南美洲能源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电建网站)

中海外签约

巴布亚新几内亚公路项目

2月10日,中国海外控股集团(简称中海外)南太公司所属巴新公司收到巴新政府发布的授标函,成功中标巴新西塞皮克省沿海公路项目和马努斯省马努斯岛公路项目。

此次中标的两个公路项目是“联通巴新”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西塞皮克省沿海公路项目全长40公里,马努斯省马努斯岛公路项目全长30公里,均为既有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对于改善当地交通出行状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你好南太微信公众号)

赛鼎工程签约

蒙古国焦化项目

2月11日,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与蒙古国Coal Co., Ltd.签署300万吨/年洗煤、60万吨/年焦化项目EPC总承包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蒙古国艾力巴音矿区内,为蒙古国首个大型焦化项目,拟采用立式热回收焦炉工艺,是Coal Co., Ltd.完成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产能可达到300万吨/年洗煤、60万吨/年焦化,对Coal Co., Ltd.壮大产业链条、提升企业行业综合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在建·开工

中国电建投资建设

缅甸皎漂项目永久营地工程正式开工

2月7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缅甸皎漂燃气-蒸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永久营地工程破土动工。缅甸皎漂项目永久营地主要包括运维中心、餐饮中心、运动中心、行政中心、配电室的建筑工程和室内外装修工程,拟打造成新型标准化生活营地,为中缅籍员工提供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皎漂燃气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缅甸的第一个燃气电站投资项目,项目位于缅甸西部若开邦的皎漂镇,供电容量约为135MW,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技术,建成后年上网供电量约10亿度,运营期为投运后25年。该项目属缅甸皎漂市关系民生及影响工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电站的建成投产将成为缅甸皎漂地区的永久电源点,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国电建网站)


运营·完成

中国电建承建

老挝南俄4水电站大坝基础处理工程完工

2月6日,中国电建水电基础局承建的老挝南俄4水电站大坝基础处理工程右岸场面顺利移交给业主,标志着大坝基础处理工程施工全部完成。南俄4水电站位于老挝川圹省西南的南俄河流域上游,是“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电站装机容量240兆瓦。水电基础局承建大坝基础处理工程及引水洞基础处理工程,目前大坝基础处理工程全部施工完成并完成场面移交,引水洞基础处理工程完成轴线长度214米。项目管理团队克服困难、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完成竣工产值是原合同额2倍多。(中国电建网站)

上海建工承建

柬埔寨7号公路修复通车

2月7日,中国援助柬埔寨7号公路修复项目在柬东北部桔井市举行通车典礼。7号公路是从柬埔寨中部通往北部边境的一条国家公路,本次修复项目位于桔井省,路线全长约94公里,由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7号公路是中国对柬援助的早期项目,始建于2004年,建成后即成为柬境内通行率高、交通繁忙的公路之一。公路因洪灾受损后,中国政府再次无偿帮助柬方修复水毁路段,并全面升级路面标准,改善排水系统,修缮交通安全设施,大幅提升了道路行车舒适度、通行能力和使用寿命。(新华社)

中国电建承建

泰国乌汶新建500千伏变电站EPC项目成功移交

2月8日,中国电建泰国乌汶新建500千伏变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实现顺利移交。本项目位于泰国东北和老挝交界的乌汶府,业主为泰国国家电力局(EGAT)。本项目是公司设计院历史上第一个500千伏EPC新建变电站投产并移交的项目,是公司设计院海外第一个500千伏EPC新建变电站投产移交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泰国市场首个实现移交的500千伏EPC新建变电站,并在泰国项目群中率先开创了土建自营模式先例。(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建筑承建

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竣工

2月13日,由中国建筑承建的东非最高建筑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正式竣工。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位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商务核心区, 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塔楼立面装饰高度为209.15米。项目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于2015年7月开工。项目建设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0个,成为两国友好的连接纽带。(新华社)

分类: 经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