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官员赞誉华为“未来种子”项目
2019年04月08日  |  来源:国际在线  |  阅读量:3978


与会嘉宾与“未来种子”获奖者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于广悦):华为(孟加拉国)公司2019“未来种子”颁奖仪式4月3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

孟加拉国邮政、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贾巴尔感谢华为公司为孟加拉国学生提供学习和了解最新信息技术的机会。他说:“我记得小时候谈到新技术、新产品,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德国,然后是日本,后来又知道了台湾、新加坡等地。在很长一段时间,孟加拉民众认为,中国产品质低价廉,还有假货。但是,现在信息技术发展使世界格局发生了变化。中国高度重视技术发展,在研究新技术领域的投资让中国走在世界前沿。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的人口大国,在掌握新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非凡成就。华为公司一直与孟加拉国邮政、电信和信息技术部密切合作。‘未来种子’项目无疑是令人称道的。感谢华为,和我们一起共享5G时代的技术成果。感谢华为,让信息技术成为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成果。”

华为(孟加拉国)公司2014年首次在孟加拉国启动未来种子项目,围绕孟加拉国政府提出的2021年实现“数字孟加拉”的战略,从来自孟加拉国工程技术大学、库尔纳工程技术大学、达卡大学、吉大港工程技术大学、伊斯兰理工大学这五所知名的工程技术大学的600名学生中选拔出10名优胜者。他们将作为“未来种子”前往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和深圳的华为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中国文化和信息通讯技术的学习。

“未来种子”项目已在108个国家和地区撒下希望的种子,全球350多所高校的3万余名学生从中受益。来自全球各地的3600多名优秀大学生到华为总部参观学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