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官员:中国贷款利率不高
2019年03月07日  |  来源:商务部网站  |  阅读量:4117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3月6日报道,菲律宾参议员张侨伟表示,与其他国际组织如亚洲发展银行和世界银行相比,中国的贷款利率并不算高。在3月5日举办的菲律宾参议院听证会上,菲律宾基地转化署总裁迪松表示,中国贷款操作程序与日本等国不同,为授标之后签署贷款协议。中国向菲提供企业短名单,菲律宾政府按规则招标确定承包商,之后再由菲财政部与中方就贷款条件等细节进行商谈,签署贷款协议。财政部部长助理艾迪塔和国家经济发展署部长助理乔纳森均表示,先授标后签贷款协议的程序是中方独有的。迪松同时提到,中方并未因为此种模式获得优惠待遇,中方提供其认可的投标商名单供菲方招标,整个招投标过程非常透明,之所以选择从中国贷款,也是考虑了与项目匹配的技术条件等多种综合因素。参议员张侨伟表示,亚洲发展银行和世界银行的贷款利率是3%至4%,与之相比,中国2%至3%的贷款利率并不算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