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出口战略中制定优先发展领域
2022年03月22日  |  来源: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  |  阅读量:2258

在由瑞士政府(SwissTrade)援助的越南贸易政策与出口促进项目框架内,3月16日,越南工贸部与国际贸易中心(ITC)以线上形式联合举行了“在制定国家出口战略中优选的行业和领域意见征集会”。 

在研讨会上,来自 ITC 的国际专家对越南的出口现状进行了评估,分析了尚未得到充分挖掘的出口潜力,并就食品、纺织、电力、电子、家具和环保产品等5个行业提出了相关建议。

除此之外,在国家出口战略制定的下一阶段中,越南应该优先发展数字化转型、贸易便利化、可持续发展、认证和质量标准等5个领域。

越南国家出口战略制定小组阿尔贝托·阿穆戈·帕切科(Alberto Armugo Pacheco) 表示,在战略制定的初期阶段,ITC 与工贸部以及部分部委、行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进行了磋商,提出了有关越南贸易竞争力的最正确评估。

目前,ITC 正致力于为选定的优先行业和领域制定战略。因此,目前电子产品、纺织和鞋类是越南出口的3大行业,其未开发的出口潜力占60%,因此可视为重点行业。

SwissTrade 项目由越南工贸部主管,ITC 提供技术支持。这是瑞士联邦经济局 (SECO) 实施的《 2021-2024 年新合作计划》下瑞士经济发展合作的领先项目之一。

特别的是,该项目重点促进市场化经济框架条件,以及提高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准入。

此外,该项目还有助于支持越南通过改善进出口发展的有利框架条件,加强公私对话机制和发展促进出口的活跃生态系统以可持续的方式提高企业的出口成效和国际竞争力。

分类: 经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