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与建设孟加拉国最大化肥厂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2022年03月14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2594

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七化建)参与承建的孟加拉国古拉绍-布拉什化肥厂项目,在疫情期间防疫建设两不误,3月8日完成首台超大型设备二氧化碳汽提塔吊装工作,顺利完成项目建设的又一关键节点。

▲ 3月8日,孟加拉国古拉绍-布拉什化肥厂项目施工现场。(刘春涛 摄)

古拉绍-布拉什化肥厂项目是孟加拉国政府推动的大型项目之一,也是该国目前最大的化肥厂项目。该项目业主为孟加拉国化学工业公司,由七化建和三菱重工组成联合体分工负责承建。

孟方项目总监莫里克表示,很高兴能够通过国际招标方式选择这两家全球知名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化肥厂建成后,预计年生产合成氨50万吨、尿素80万吨,将帮助孟加拉国满足不断增长的化肥需求,以确保粮食安全。他说,中国正在各方面帮助孟加拉国发展,非常感谢中国。

分类: 经济合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