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阿交流平台,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海日开幕
2021年12月11日  |  来源:上海发展改革  |  阅读量:2409

受疫情影响,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本届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海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2月9日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办开幕仪式,并启动“中国馆上海日云上展览”平台,同时举办“上海-迪拜经贸技术交流会”现场连线会议。

上海日活动内容紧扣中国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 主题,积极宣传推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多元的展览展示、线上线下的互动体验、精彩纷呈的经贸活动,向世界各国传播好中国故事、讲好上海故事,为中阿企业交流搭建平台。

“上海-迪拜经贸技术交流会”——搭建中阿交流平台,企业参与度更广

开幕式后,上海与迪拜两地企业家举办了线上经贸技术交流会,由上海市贸促会、上海国际商会主办,迪拜工商会上海代表处、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承办。会议邀请部分“中国馆上海日云上展览”参展企业、在阿联酋已经开展业务的代表性企业、对中东地区有贸易投资需求的企业以及有意与中方合作的阿联酋企业参会。

会上,临港集团、西井科技、联影医疗和之江生物等两地企业围绕各自业务特点和发展愿景作交流发言,探讨合作。通过现场会议直播连线,让更多的企业也能参与其中、交流互动,增进对两地投资政策与营商环境的了解,进一步有效推动中阿经贸合作。

上海世博之缘—连线迪拜,两座友城,跨越时空,再次相聚

上海与世博有着深厚的缘分。2010上海世博会在世博会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上海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如今迪拜也迎来属于她的世博时间,疫情之下对于人类的发展更具重要意义。

世博会是大平台,一面是经贸的交流合作,另一面是文化的碰撞交融。围绕“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的世博会主题,上海再次在世博会的舞台上展现海派风貌。上海日开幕式现场,来宾将对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进行“云巡馆”,领略上海企业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现场的风采。

“云上展览”正式上线—全球观众在云端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依托全球首创的数字会展平台——“云上会展”平台,“中国馆上海日云上展览”在线展示上海“数智赋能”成果,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促进国际技术双向转移。“云上展览”的展示内容包括上海在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实践探索,以及数字科技在提升城市营商环境和市民生活的应用成果,54家上海代表性科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与绿色环保、移动支付、时尚消费七大展区,携296款最新展品集中展出。

即使时空阻隔,展商和观众也可在云端便捷顺畅地完成供采对接。通过数字化虚拟展馆、实时互动交流、智能商贸洽谈、全链路参会体验、展会生态服务、行业大数据资讯等方式,中国馆上海日“云上展览”实现了云展示、云发布、云直播、云观展、云洽谈、云会议等功能,助力企业跨越时空,在云端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综合利用H5、小程序等多种呈现方式,通过开幕式现场直播、穿越上海看世博情缘、3D全景数字展厅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为观众带来指尖可达的沉浸式逛展体验,实现多样化体验需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