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典型项目研讨会
2021年10月29日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  阅读量:2577

10月21—22日,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典型项目研讨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出席并致辞。

苏伟表示,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取得丰硕成果,政策对接稳步推进、绿色朋友圈持续扩大、绿色合作水平不断提升、绿色金融合作不断拓展。“绿色丝绸之路”正在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新亮点新主题,为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提供强大动力。下一步,应着力强化“绿色丝绸之路”顶层设计,扎实推进绿色项目务实合作,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绿色金融支撑保障,让绿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永久底色。


会议由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办,外交部国际经济司指导支持,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交流分享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携手各国共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19国驻华使领馆、3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跨国公司、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国“走出去”重点企业、金融机构、高校智库等单位约100人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