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S跨境支付服务新风貌”网络研讨会顺利召开 全球联动共商跨境业务发展未来
2021年10月15日  |  来源:跨境清算公司  |  阅读量:2854

2021年10月13日,由跨境清算公司主办的“CIPS跨境支付服务新风貌”网络研讨会在北京顺利举办,此次会议同步向全球跨境支付业务各类参与主体进行线上直播。来自外汇交易中心、伦敦证券交易所、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东亚银行、通用技术财务公司、海尔财务公司、百富科技的嘉宾参与了会议,来自银行机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和各类企业的代表3500余人次在线上观看了本次网络研讨会。

跨境清算公司许再越总裁在开幕致辞中介绍了CIPS系统最新业务发展情况及债券通南向通、跨境理财通、CIPS标准收发器、CISD(Cross-border Innovative Service Device)等新业务与新产品。许再越总裁表示,跨境清算公司希望与全球银行和企业携手,探索更好的跨境金融服务和产品,通过更优的金融科技手段支持全球跨境业务的发展。

会议中,跨境清算公司与百富科技联合发布了未来产品蓝图。百富科技孙云副总裁详细介绍了CISD产品规划,该产品将更好地整合业界资源,进一步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推动各类用户逐步形成完整的跨境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本次网络研讨会还分别以“探索CIPS标准收发器:银行如何快速响应企业跨境结算需求”、“如何利用CIPS系统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为主题举办了两场圆桌讨论。在第一场圆桌讨论中,来自银行和企业的用户分享了使用CIPS标准收发器的经验,作为一款现阶段免费的产品,收发器将CIPS ID、LEI与数字证书相结合,在显著提升业务直通率和安全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银行和企业的全流程业务开展成本。在第二场圆桌讨论中,来自金融基础设施和银行的专家指出,CIPS作为债券通南向通、跨境理财通等业务的唯一清结算渠道,高效、安全、稳定地保障了相关业务开展,也为境内外投资人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平台。

作为跨境支付主渠道, CIPS系统服务于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使用。以“哪里有人民币,哪里就有CIPS服务”为使命担当,跨境清算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以多元化服务和多样化产品满足不同类型机构不同层次的业务需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