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智库受邀签约共建“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
2018年12月06日  |  来源: 走出去智库   |  阅读量:4141
据悉,共建“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是由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发起,在深圳市司法局、前海合作区管理局和深圳市贸促委的指导下,联合深港两地法律专业组织,发起专业活动,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深港法律服务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促进和密切合作的长效机制,提振两地法律服务业的发展和国际法律服务水平,共同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

签约仪式上,全国人大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中联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前海管理局、前海法院、前海蛇口检察院、前海深廉政监督局、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市律协领导见证本次签约仪式。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会长杜春、全球华语律师联盟会长林新强、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作为香港与深圳的参与共建单位代表及领导代表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共建的支持。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要深化深港合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粤港澳大湾区” 建设规划纲要,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进一步加强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共同打造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共同推进“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建设。 

《共建“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协议》签订单位由主办方经过专业精心筛选后确定,由19家香港法律专业组织以及25家内地法律专业组织共建。各方经沟通、协商,本着循序渐进、逐步深化、合作共赢的原则,一致同意就2019年度合作计划项目和实施事宜形成工作备忘录。

随后,大会召开“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建设2019年度合作计划项目备忘录》。《备忘录》规划了2019重点工作设想,包括建立战略合作共商和日常联络协作机制和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机制;建设前海国际商事争议调解中心;打造一带一路华语律师合作平台;推动与工商业行会商会建立合作互动机制;组建深港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等。

走出去智库(CGGT)创始人白桦女士在“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第一次40家共建机构联席会议上发言说,走出去智库(CGGT)非常愿意携手和支持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2019年展开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等主要工作,并建议在智能商业己来的大背景下,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在顶层设计和具体工作推进时,倡议推出智能法律服务,为联合会平台注入创新的现代服务业基因。

走出去智库在一带一路法律领域深耕多年,在具备传统专业法律背景的基础上,研发了一带一路法律AI智能云平台——合通机器人,合通机器人是中国首个线上线下跨境双语AI智能合同服务云平台。平台将线上合同自动生成工具和线下全球顶级律师网络相结合,旨在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律师在一带一路出境交易、境内交易、入境交易提供一站式【智能合同】解決方案。

在2018年北京京交会,以及上海举行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合通机器人做为中国现代服务业示范展出,该平台符合市场需求,对此次共建“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起到及时、高效的推进作用,有利于落实本次会议的主旨——推进共同打造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共同推进“深港法律服务深度合作区”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能法律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