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 | 招商局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08月03日  |  来源:百年招商局  |  阅读量:2669

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已有149年历史,是《财富》世界500强中历史最悠久的中国企业。目前,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

服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2020年,招商局集团全球港口布局持续完善,存量项目稳健运营。

▶全球港口布局拓展至27个国家、68个港口。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巴西TCP码头分别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在年内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各海外港口腹地经济造成冲击的情况下,斯里兰卡、巴西、吉布提、多哥等各主控及管理码头在各自区域内稳健运营,表现领先。

▶海外园区综合开发务实推进,积极打造园区精品。2020年,中白工业园新引入居民企业12家,企业数量达到68家,签约投资额超过12亿美元;斯里兰卡汉港港内园区新引进企业13家;吉布提国际自贸区落地112家入园企业;老挝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完成91家企业入园,39家企业已投产。

▶构建稳定高效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助力稳定国际供应链。2020年,国际班列及承运箱量逆势大幅增长,吉埃跨境货运专列首批发运,开拓了吉埃陆海铁跨境联运新模式。中欧、中亚国际班列开行列数累计1580列。

本文摘自百年招商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