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基建海外市场4连签
2021年04月20日  |  来源:一带一路金融工程  |  阅读量:2662

1、埃塞俄比亚ARGO工业园配套变电供电项目

当地时间4月14日,中国电建埃塞俄比亚国别代表处代表公司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了埃塞俄比亚ARGO工业园配套变电供电LOT3A、LOT4A两个标段的EPC总承包合同
       该项目为埃塞俄比亚新建的ARGO工业农业产业园区配套变电供电项目,具体施工内容包括2个132KV变电站的新建工程以及原有3个132KV变电站的改造及扩建工程。
       项目预计2021年6月份开工,总工期为1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园区的供电状况,为工业园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有效促进埃塞俄比亚的工业农业产业化发展。


2、乌克兰尼克尔斯克和曼古斯区 800MW 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乌克兰风场有限公 司(Wind Farm LLC)签署了乌克兰尼克尔斯克和曼古斯区 800MW 风电项目合同, 合同金额为 9.99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67.16 亿元。该项目位于乌克兰国家顿 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项目工程主要内容为建设总装机 800MW 的风电场、330KV 升压站及外送线路的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等工作。项目总工 期 32 个月,质保期 24 个月。


3、莫桑比克石墨运输工程鲁里奥大桥桥梁设计项目

近日,中铁十局济南勘察设计院成功签约莫桑比克石墨运输工程鲁里奥大桥桥梁设计项目,中铁十局设计再次走出国门的同时,实现莫桑比克市场零的突破。


△莫桑比克石墨运输工程鲁里奥大桥效果图

本项目位于莫桑比克中北部9907C石墨矿区,为运输石墨所需要修建的桥梁。鲁里奥大桥桥梁全长307米,桥面宽度9.5米,桥跨布置为10x30m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桥面连续。上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简支T梁,下部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柱式台。

施工技术服务板块是为服务全局施工生产应运而生的,是设计院的传统业务板块,目前已具备较强的设计和施工技术融合能力,在全局施工生产中发挥着独特的专业作用。


4、刚果(金)卡莱米港口修复项目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刚果(金)工业促进发展基金(FPI)签署了刚果(金)卡莱米港口修复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8.8亿元,实现了刚果(金)市场非电业务滚动发展。刚果(金)工业部部长、交通部部长等见证签约。


签约现场

卡莱米港口位于刚果(金)坦噶尼喀省首府卡莱米市卢库加河口以南约三公里处,始建于1931年。目前港口内起重机无法正常工作,淤积严重,大型船只无法到达码头,严重影响了刚果(金)及周边国家的交通与贸易。


项目位置图

该项目是公司在非洲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之际,由西北非区域分公司联合代表处采用线上和现场谈判相结合的方式,在刚果(金)签约的首个港航工程。项目内容包括卡莱米港口的修复以及新建FPI位于坦噶尼喀省的办公大楼工程。修复后的港口处理能力将由原先的18万吨/年提升至150万吨/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