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独家 | 金砖银行行长特罗约:新型市场国家将成为全球化的关键
2021年03月29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3242


国际秩序指的是权力、经济繁荣以及影响力在国际间变迁,简而言之它为我们观察世界提供了一个视角。随着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国家财富的不断积累、国家影响力的不断积聚,这些变化只是在国际秩序层面。当国际秩序发生变化时,这些国家会建立各自的制度参与国际事务,这一系列制度共同构成了国际体系。

因此,国际秩序与国际体系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前者是全球财富和影响力的变化,而后者则由一系列制度组成。而国际秩序与国际体系之间的关系就是我们今天所探讨的主题——全球治理。


那么,未来全球化将如何发展,会如何影响全球治理呢?我认为,很快我们将进入一个全球化的新阶段,而新冠肺炎疫情在某种程度而言将加速这一进程。我认为这一阶段有四个重要的特点需要加以重视。

第一个特点就是大量储蓄和投资项目不能相互匹配。

第二个特点是新兴市场国家逐步发展壮大。

第三个特点就是全球价值链的转移。

最后一个特点就是人才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

(马科斯·特罗约,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