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助力当地港口飞速发展的“中国制造”
2020年10月19日  |  来源:驻斯中资企业  |  阅读量:5707

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的斯里兰卡,傍晚总是很美。印度洋海风吹拂,落日余晖洒在繁忙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CICT)。此刻,停靠的货轮已铺满淡金色的海面,擎天巨人一般的红色岸桥,正在有条不紊地装卸着集装箱。

这些岸桥上都有醒目的白色LOGO:“ZPMC”(上海振华重工)。

▲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的ZPMC红色岸桥

目前,斯里兰卡共有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CICT)、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HIPG)、港务局旗下的JCT码头和ECT码头等5个主要码头,这些港口近十年的港机设备采购,绝大部分采购自振华重工。振华在斯里兰卡的团队本地化程度非常高,当地员工占比约97%。

近日,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子公司负责人张志勇接受了斯里兰卡中国企业商会的采访。在他看来:斯里兰卡地处黄金位置,中资企业在斯投资,大大地促进了当地发展。斯里兰卡建成“印度洋航运枢纽”指日可待。

▲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子公司团队

01 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振华重工在斯里兰卡的情况?

2013年,上海振华重工与斯里兰卡当地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子公司拥有155名员工。其中,斯里兰卡当地员工150人,中方员工5人。

作为一家区域性公司,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港机设备的维护保养、维修改造、安装调试和备件销售,以及配合上海总部销售新设备等。

▲振华重工在斯里兰卡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