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重工斯里兰卡:助力当地港口飞速发展的“中国制造”
2020年10月19日  |  来源:驻斯中资企业  |  阅读量:6001

▲优秀斯籍员工帕米卡在中国北京参观

今年,公司为科伦坡东港提供的3台岸桥运抵现场,我们安排他负责设备的安装调试。当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工程师无法赶到现场,我们全部采用了斯里兰卡当地员工参与卸船和调试。结果,现场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3台岸桥的卸船工作。正常情况下,3台设备卸船需要6天,由于时间紧,在现场当地员工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加班加点完成了卸船。 

上岸后的设备调试阶段,兰卡团队表现的也非常好,仅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所有调试工作。常规下,调试3台岸桥需要2个月左右时间。这说明,当地员工经过有效培训,也能成为专家和优秀的工程师。

▼斯里兰卡本地员工参与卸船和调试


04 这些年斯里兰卡港口行业发展迅速。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吞吐量猛增,曾创造世界港口增长的最快纪录;汉班托塔港方面:2019年完成货物吞吐量已约6倍于接手前。

这两大港口的港机设备都有振华提供,并由在当地的子公司提供维保服务。设备对保障港口高效运行非常重要,您能分享一下和这两大港口合作的经验和心得?

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CICT)和汉班托塔港(HIPG)是招商局在斯里兰卡投资的两个码头。目前,两个码头的港机设备来自振华重工,设备维护保养也由振华斯里兰卡子公司负责。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优势互补,振华重工有强大的港机制造、技术支持与设备维护一体化服务等能力;而招商局在全球运营众多码头,在码头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CICT设备维保项目是ZPMC从单一设备制造上游行业进入到设备维护下游行业的一个契机,在项目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与招商共同制定了项目外包KPI考核制度,并结合用户反馈不断完善员工KPI考核体系。

另外,我们在CICT场桥“油改电”改造项目中进行了合作,这个项目借鉴了招商港口在国内码头的丰富“油改电”技术经验,助力CICT成为南亚首个应用电场桥(ERTG)的集装箱码头,为本地的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我们向客户学习,也和客户共同成长。

1 2 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