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签署创新发展平台合作意向书
2022年03月10日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  阅读量:2303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签署创新发展平台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合作意向书”)。2019年,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同联合国在发展领域加强合作,努力缩小发展差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平台建设项目,在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了“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中心。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将有力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协同增效,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政策协调和统筹优势,国家开发银行在中国国内和国际发展领域的“融资+融智”优势,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进经验与国际资源优势,在可持续发展、投融资、绿色低碳、数字金融等领域,通过创新研究分析、全流程项目咨询支持、伙伴关系平台建设以及培训与能力建设等方式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分类: 全球治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