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研中心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研讨会
2022年03月01日  |  来源: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  阅读量:2480

2月28日,当研中心齐炜副主任应邀出席 “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办,中国科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知名专家出席。

齐炜表示,9年来“一带一路”筚路蓝缕,取得了丰硕成果,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当前,共建“一带一路”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中央工作座谈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到实处。一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挑战,把握“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拓展“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新领域。三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际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四是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齐炜还介绍了当研中心工作职能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建设情况。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

分类: 全球治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