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成功举办
2019年01月18日  |  来源: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  |  阅读量:4339

2019 年1月17日,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金融支持新能源国际发展座谈会。 

来自国开行、中国信保、丝路基金、中信租赁、金风科技、首航节能等机构的专家参加了座谈会,并就2019年“一带一路"融资形势、风险识别、风控模式、新能源项目融资策略及海外项目融资合作等交换了看法。

在座谈会上,国开行专家重点说明保险对增加对外投资合作的信用价值; 丝路基金专家重点介绍了丝路基金在俄罗斯天然气项目、巴基斯坦水电项目、中东清洁煤及光热项目融资;中国信保专家重点介绍了国家信用保险最新业务动态及对能源保险项目拓展的期待;中信租赁专家则重点介绍了中信清洁能源租赁业务动态;金风科技、首航节能、中非的代表分别从海外风电项目融资、海外光热项目融资、海外电力园区项目融资等方面需求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表示,”一带一路“能源投融资合作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信用短缺,而关键是保险产品的潜力尚未在”一带一路“充分开发出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由于国内外环境的变化,”一带一路“内保外贷项目融资门槛趋高,外保外贷项目融资难度大幅增加,”一带一路“新能源项目高质量融资压力加大。在当前,有效发挥保险机构对国际项目的增信作用十分关键,国家信用机构、国际保险机构可以在更大范围增强”一带一路“新能源信用能力建设,并可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新能源企业的国际信用整合实践日益广泛,特别是在新能源第三方市场融资合作方面,建议新能源联盟强化”一带一路“新能源专家平台建设,积极促进中日非、中欧拉、中法非及中美非新能源融资合作。”一带一路”能源金融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