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巴基斯坦决定将2019年定为产业合作年
2019年01月17日  |  来源:中巴经济走廊资讯   |  阅读量:4627


本周二,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部长巴赫蒂亚尔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伊斯兰堡会面,讨论中国投资者访问巴基斯坦相关事宜。巴赫蒂亚尔说,第8次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签署的《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提供了纺织、石化、钢铁等重点行业的合作框架,并鼓励中国投资者在巴基斯坦寻找投资机会。

姚敬大使表示伊斯兰堡让投资委员会(BOI)作为促进产业发展的牵头机构,协调巴基斯坦土地、能源、税收、海关、法律等相关部门对土地价格、工业园区发展模式、工业项目实施、税收政策和基础设施支持等关键问题进行研究。

双方一致认为,应优先发展开普省的Rashakai工业区、旁遮普省的M3特殊经济区和信德省的Dhabeji工业区,以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建厂。

巴投资委员会主席Haroon Sharif告诉《黎明报》,需要在特殊经济区的管理模式上做出很大的努力。他说,在2012年的《经济特区法》中,税收激励措施已经非常明确。“这就是我们的工作。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提供不间断的能源供应、可负担的地价、劳动力等。只有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特殊经济区才能发挥作用。”

巴赫蒂亚尔说,巴基斯坦能够成为中国各种产业转移的理想目的地,政府将帮助中国投资者在CPEC项下寻找投资机会,并创造“拉动效应”。

巴赫蒂亚尔希望定于2月15日举行的农业方面的联合工作组会议提供扩大CPEC合作的机会。他强调,中国投资者应以垂直整合的方式,以自主或与当地公司合资的模式,探索食品生产、加工、物流、营销和出口方面的投资机会。

双方同意确保今年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医院、职业学校等项目尽快落地,“造福当地人民,赢得人民的支持和信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