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际顾问聚首云端
2021年12月22日  |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  阅读量:2357

12月21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社会党国际主席、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伊拉克前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和泰国前国会主席颇钦•蓬拉军举行视频通话。

宋涛全面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历史意义,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广大发展中国家自主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提供了重要借鉴,期待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交流互鉴,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宋涛着重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表示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并大力推进实施。实践证明,中国的民主政治发展道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稳、走得好,中国人民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坚定地走下去。近期,多国政党、社会组织和智库发布联合声明,强调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反对以民主之名干涉他国内政,呼吁以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指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共同心声。

宋涛并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源于中国,惠及世界,中方愿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发展倡议同各国发展战略等深度对接,同各方共同努力,为世界经济复苏铸造强大引擎,携手走向繁荣发展。

帕潘德里欧、阿拉维和颇钦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为世界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全球卫生体系、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改善各国人民福祉。外方表示,各国民主制度各不相同,一国实行什么样的民主制度由本国独特的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决定,不存在适用于一切国家的民主模式。国家间应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冬奥会是各国人民增进团结、加强友谊、促进和平的场合,反对将冬奥会政治化,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联部部长助理李明祥参加视频通话。

分类: 全球治理 202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