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专题报道康达医疗CT医疗车
2021年05月18日  |  来源:环抱未来  |  阅读量:3921

5月16日,人民日报以《国内首台自升降重卡CT医疗车亮相》为题,对上海电气康达医疗最新移动医疗新成员——12米自升降重卡大孔径CT医疗车进行了专题报道。

以下为报道全文:

在近日举行的第8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上海电气旗下康达医疗推出了最新移动医疗新成员——12米自升降重卡大孔径CT医疗车,这是国内首台自升降重卡型大孔径CT医疗车。

CT检查已经成为医学诊断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尤其在新冠疫情爆发后,CT医疗车突显出灵活移动、可独立隔室检查的优势,让其成为新冠快速诊断的有效辅助装备。在去年疫情最紧迫的时刻,康达医疗在上海电气集团“抗疫援鄂”的号召下,向武汉的7家医院捐赠了总价值2475万元的CT医疗设备。

据康达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康达已拥有12米大型客车型CT医疗车、13.2米大型重载客车型大孔径CT医疗车、12米重卡大孔径CT医疗车、12米自升降重卡大孔径CT医疗车、13.5米大型半挂式重卡大孔径CT医疗车等移动医疗家族系列产品。这些CT医疗车已经在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三甲医院投入使用。


据介绍,此次全新推出的移动医疗车,不仅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野战医疗服务快速反应,自然灾害应急抢险救援,事故灾难现场等“战时”医疗救助需求,还能进行边远地区分散居民巡诊,集团人群上门体检服务,流行病及专项疾病筛查,面向养老机构送医服务,兼做放疗定位治疗计划,医疗机构日常检查补充,以及医疗扶贫义诊活动等,可满足多样应用场景。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