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7年,贸易额累计7830000000000美元
2020年09月09日  |  来源:商务部研究院  |  阅读量:5253

2020年9月7日,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七周年之际,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2020》。

报告重点总结了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经贸合作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新变化、新成就和新方向。

《报告》显示,7年来,中国不断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深化经贸合作,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催生世界经济新格局。

《报告》指出,2020年,高质量发展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关键词。

2020年上半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低迷,但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经贸合作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入共商共建共享朋友圈,截至2020年5月,中国政府已先后与138个国家、30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贸易往来持续增长

▲ 2013—2019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资料来源:中国海关)

1 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