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
Experts

专家团队


张屹峰
副研究员
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

张屹峰,男,1976年生,浙江新昌人,全日制研究生,历史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一带一路”与地区治理研究,侧重于中亚、南亚和中东地区问题、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等领域的研究;兼及冷战国际史、美国外交史研究。同时,参与和承担决策咨询的智库类研究工作。

19959月至20027月,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先后获得历史学学士和世界史硕士学位。20029月至20067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冷战国际史方向博士研究生,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155-20165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舆情信息局挂职锻炼。独立或参与撰写一系列决策咨询专报,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十余篇,获上海市第十三届(2015-2016)哲学社会科学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

出版合著《中国智库竞争力建设方略》(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10年)。在《外交评论》《史林》《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历史教学问题》《学术探索》《和平与发展》《国际关系研究》《阿拉伯世界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解放日报》《文汇报》《东方早报》等报刊上发表一系列国际问题评论文章。独立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泛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新态势与我国的地缘经济战略”(13CGJ002);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中亚南亚地缘格局新动向与中国的政策选择2011EGJ00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变局下的全球治理与‘一带一路’关系研究”(20&ZD147),主持子课题三“一带一路与全球安全治理对接研究”。

曾应邀赴香港大学美国研究中心(20049-20051月)、美国康乃尔大学东亚研究项目(20104-10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达扬中东研究中心、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亚高加索研究所进行短期学术访问研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