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宣布撤销前总理他信所有勋章
2019年04月01日  |  来源:外交之声   |  阅读量:4409


据新华社消息:泰国政府宪报网站30日公布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公告,称因前总理他信逃案的行为非常不合适,撤销所有授予他的勋章和奖章。

公告说,他信被泰国最高法院判处监禁,且还涉及多个案件,他逃案离开泰国的行为非常不合适,因此国王依据泰国2017年宪法,撤销王室此前授予他的所有勋章和奖章,自29日起生效。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军官预备学校校友委员会26日决定以同样理由将他信从杰出校友名单中除名,而他的警衔则于2015年被撤销。

泰国三军最高总指挥蓬皮帕上将暨军事预备学校校友会主席表示:“大部分网友及媒体应该也从网上了解到一些信息,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信严重违背了军纪伦理和原则,所以不得不撤销,但此事和香港事件没有关系,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们也只是在合适的时间按照相关规定办事,并不想对政治方面产生影响。”

他信自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泰国总理。2006年遭军方政变推翻后,除2008年曾短暂回国外,长期流亡海外。 2008年10月,他信在非法购地案中被判处2年监禁。

有评论认为:泰国大选投票已结束,非正式结论是巴育获胜,亲他信、英拉的为泰党对巴育造成巨大威胁。泰国王室宣布撤销他信所有勋章,其实是对为泰党及其候选人素达拉的打击,也是对他信、英拉的打击,以实现巴育顺利连任,让巴育从“军政府总理”成为“民选总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