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复旦大学揭牌
2019年02月26日  |  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  阅读量:4118

2019年2月15日,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复旦大学正式揭牌。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共同为工程中心揭牌。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复旦大学,联合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众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设立。

张人禾在致辞中感谢上海市科委的支持,祝贺上海区块链工程中心成立,希望工程中心在前沿应用基础研究和示范应用上做出好成绩。张人禾为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清华大学教授徐恪和电子科大教授张小松分别担任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

干频对工程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去年9月6号中国(上海)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在杨浦区举行,发布了上海首个《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白皮书》,区块链具有应用前景,希望工程中心多与产业结合,服务上海,为上海市经济发展与人才培养做贡献。

工程中心主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阚海斌介绍了中心情况。工程中心将在区块链前沿应用基础研究、示范应用、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强产学研结合,服务于上海市经济发展。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推动区块链行业在上海发展和成长,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区块链技术交流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