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丨王毅: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多边主义再启航
2021年05月08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2890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7日主持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别会议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50年是中国积极践行多边主义的50年,是中国全面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的50年,也是中国持续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贡献的50年。



王毅说,为了维护和平,中国始终致力于政治解决热点问题,迄今参与30多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维和出兵国。为了促进发展,中国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前10年实现减贫目标,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发展事业注入动力。为了保护生态,中国推动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宣布本国实现碳排放达峰和碳中和目标,间隔时间远短于发达国家。为了应对疫情,中国发起新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助力全球团结抗疫。王毅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扎实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宣布的重大倡议举措,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机制工作,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多边主义扬帆再启航,推动联合国重整行装再出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