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加尼:共建“一带一路” 推进阿中合作
2019年05月06日  |  来源:新华网  |  阅读量:3323

新华社喀布尔5月6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总统加尼5日表示,愿以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进阿中各领域合作。

加尼是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陈竺时作上述表示的。加尼热烈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地区国家共同发展,造福各国人民,体现了中国领导人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阿方愿以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进阿中各领域合作,充分发掘阿经济社会发展潜力。

加尼还对中国红十字会在阿开展的先心病救治等人道主义援助行动表示感谢。

陈竺表示,此访旨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增进中阿高层交往,推进两国红会交流合作,促进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国际机构在阿开展人道主义行动。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已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愿向阿民众提供更多人道主义帮助。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政治和解进程,祝愿阿人民早日拥有和平幸福的生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