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中文引入国家教育系统 智库称促进民心相通
2019年03月02日  |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  阅读量:3979

沙特阿拉伯一家知名智库27日在首都利雅得举行中文教学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将中文教学引入沙特各级教育系统,将为沙特学生开辟新的教育视野,促进沙特的文化多样性,密切两国人民交流互动,增进彼此友谊。

沙特智库“研究和交流知识中心”27日举行“沙特的中文教学与‘2030愿景’”专题研讨会,讨论了沙特决定将中文教学引入国家教育系统的背景和意义及该决定与沙特“2030愿景”对接的可行性。

该智库主任叶海亚·本·朱奈德强调了语言教学在国家间关系及民间交往中的重要性。他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日前决定将中文引入沙特各级教育的学习大纲“具有历史意义”,表明沙特正迈开步伐走向开放。

该智库东南亚研究首席学者、沙特国王大学阿拉伯语系教授阿里·马阿尤福注意到,沙特国内的教育机构对该决定的反应以“庆祝”和“欣赏”为主,沙特社会和多数民众也普遍表示“赞同”和“满意”。

马阿尤福说:“各方反应证明了这一决定的重要性。多元语言教育将对沙特教育系统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他指出,沙特引入中文教学的决定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合作。

沙特前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大臣穆罕默德·苏韦耶勒在研讨会上讲述了他自学中文的经历。他表示,他学习中文的直接原因是在访华期间看到了中国巨大的变化和发展。“学习中文对我来说就是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中国和中国人民表达由衷的敬意。”

据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介绍,新中国成立至今,我国已有近60所大学先后开设了阿拉伯语相关专业,为中阿各个层面的交流培养了大批人才。他说,沙特王储这一决定必将有助于促进中沙两国民心相通。

(原标题:沙特智库围绕中文教学进行专题研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