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砖国家发展与治理国际论坛“金砖国家的国际发展援助”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09日  |  来源:复旦大学国务学院  |  阅读量:4844

  2017年9月23日至24日上午,主题为“金砖国家的国际发展援助”的第二届金砖国家发展与治理国际论坛在光华楼思源厅成功举行。继第一届论坛之后,本次论坛主要探讨金砖国家国际开发援助的相关课题,分析其对于公共管理和发展理论与实践的启示。复旦大学陈树渠比较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英国海外发展研究院、公共行政与发展期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全球南部研究中心、巴西FGV大学、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英国发展研究院会议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该次会议。来自中国、印度、巴西、南非、俄罗斯、英国、瑞士、德国等国家的三十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x1

  会议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敬乂嘉教授及巴西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教授Jose A. Puppim de Oliveira共同主持。会议伊始,敬乂嘉教授、Jose A Puppim de Oliveira教授、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教授Alexey Barabashev、英国海外发展研究院教授Nilima Gulrajani、印度管理研究院教授Navdeep Mathur以及南非西开普大学教授Christopher Tapscott分别致欢迎辞,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美好愿景。巴西驻上海总领事Ana Candida Perez女士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

  随后,论坛分为6个主题进行,全面讨论了金砖国家的国际发展援助。6个主题分别为:“国际援助与金砖国家的新形势”、“开发银行”、“非洲国家”、“援助与其他经济社会因素”、“援助方式与管理”以及“南南合作”。每个主题讨论后,学者们及在场听众一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敬乂嘉教授总结了会议内容。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彭希哲教授就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的人口变化和公共政策作了主题演讲,对2018年金砖国家发展与治理国际论坛进行了预热。

(于春玲 供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