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双周报(2023.9.23-2023.10.6)
2023年10月12日  |  来源: BRI  |  阅读量:2383

导读

● 中国电建签约柬埔寨斯登眉登梯级水电站一级电站项目

● 中国路桥签约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

● 上海电力签署塞尔维亚Black Peak风电项目股权转让协议

● 中海外尼泊尔公司中标东西高速卡卡比塔—劳卡西道路升级改造项目

● 湖南建投六建集团签约马尔代夫办公大楼项目

● 中国电建签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马基仕车辆段项目

● 苏州中材签订伊拉克苏莱曼尼亚Najmadin砖厂生产运维合同

●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越南向玲3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 中国能建投建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水泥项目顺利点火

● 中国铁建承建秘鲁公路改扩建项目隧道贯通

● 中企投建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举行落成典礼

● 嘉友国际投建刚果(金)建设陆港项目落成

● 中油工程建设承建伊拉克哈法亚GPP项目举行机械竣工庆典仪式

● 中国电建承建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落成

● 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津巴布韦火电站两台机组正式移交

● 中国中铁承建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举行竣工通车典礼



中国电建签约

柬埔寨斯登眉登梯级水电站一级电站项目

9月28日,中国电建成功签约柬埔寨斯登眉登梯级水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柬埔寨戈公省和菩萨省,共分三级开发,总装机容量150兆瓦。项目一级电站由面板堆石坝、右岸泄水系统、左岸引水系统、左岸岸边厂房等组成,最大坝高94米,坝顶长度598米,引水系统总长约480米。



中国路桥签约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

9月27日,中国路桥成功签署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该项目主线全长6.85公里,是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市区“新通道”建设及完善海陆联运交通网的一部分,工程内容包括道路主线、2.5公里长隧道及两座中型高架桥、五座小型跨线通道以及沿线边坡防护等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合同工期36个月,预计2024年年初开工。



上海电力签署

塞尔维亚Black Peak风电项目股权转让协议

9月26日,上海电力海外公司签署塞尔维亚Black Peak风电项目股权转让协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5万千瓦,预计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工,2025年商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4.8亿千瓦时。该项目由上海电力有限公司与通用技术国际公司共同投资。



中海外尼泊尔公司中标

东西高速卡卡比塔—劳卡西道路升级改造项目

9月26日,中海外尼泊尔公司正式收到尼泊尔东西高速卡卡比塔—劳卡西道路升级改造项目中标通知书。该项目位于尼泊尔第一省,项目全长95.76公里,共分5个标段。中标的多个标段为道路标和桥梁标。其中,道路标段包括标段内道路升级工程和道路养护工程,桥梁标段包括修建三座大桥。



湖南建投六建集团签约

马尔代夫办公大楼项目

9月25日,湖南建投六建集团与马尔代夫旅游发展公司签署了马尔代夫MTDC综合办公大楼项目合同。该项目拟建于马尔代夫胡鲁马累岛,总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



中国电建签约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马基仕车辆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与塞尔维亚财政部、贝尔格莱德市政府、贝尔格莱德地铁公司签署了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马基仕车辆段项目合同。贝尔格莱德地铁1号线全线建成通车后,将缓解贝尔格莱德城区交通压力,降低城区车辆污染排放,便捷市中心与郊区的日常通勤。



苏州中材签订

伊拉克苏莱曼尼亚Najmadin砖厂生产运维合同

近日,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与伊拉克苏莱曼尼亚Najmadin公司签订苏莱曼尼亚Najmadin砖厂生产运维合同。该项目将于今年底按期竣工投产。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越南向玲3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越南向玲3风电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大里程碑达成。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兆瓦,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向越南国家电网输送75000兆瓦时清洁电力,可减少约60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项目位于越南广治省,分为向玲三号和向玲四号两个项目。向玲三号项目配备9台3.2兆瓦的风机,向玲四号配备10台3.2兆瓦的风机,总容量60.8兆瓦,各设置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中国能建投建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水泥项目顺利点火

9月26日,中国能建投建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日产7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举行点火仪式。该项目年产能272万吨,每年可减少用煤1.1万多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万吨。



中国铁建承建

秘鲁公路改扩建项目隧道贯通

9月26日,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秘鲁瓦努科至瓦杨卡公路改扩建项目关键性控制工程瓦克塔瓦鲁隧道正式贯通。该公路改扩建项目位于秘鲁瓦努科大区和安卡什大区境内。该公路横穿安第斯山脉,全长236.63公里,其中90%的路段海拔高度超过3000米。瓦克塔瓦鲁隧道是该项目唯一隧道,线路全长597米。



中企投建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举行落成典礼

10月5日,由中铁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举行落成典礼。该电站总投资6.56亿美元,库区蓄水量13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240兆瓦。



嘉友国际投建

刚果(金)建设陆港项目落成

10月3日,由嘉友国际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刚果(金)萨卡尼亚陆港项目举行落成典礼。该项目与赞比亚接壤,是刚果(金)重要的矿业通道及陆路通关口岸。



中油工程建设承建

伊拉克哈法亚GPP项目举行机械竣工庆典仪式

9月29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伊拉克哈法亚天然气处理厂(GPP)项目举行机械竣工庆典仪式。该项目位于哈法亚油田东侧,紧邻哈法亚CPF2和油田主电站,厂区占地50万平方米。



中国电建承建

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落成

9月28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在阿首都阿布扎比举行落成典礼,正式投入运营、并网发电。



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津巴布韦火电站两台机组正式移交

9月25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津巴布韦旺吉电厂2×335兆瓦扩建工程8号机组正式移交。该项目位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西约485公里的旺吉镇,由电站和输变电两部分组成,建成后将满足津巴布韦全国用电50%的需求。



中国中铁承建

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举行竣工通车典礼

近日,由中国中铁承建的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举行竣工通车典礼。该项目位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南部地区,是玻利维亚36号公路网客货运专线的核心组成部分,连接南美国际运输主干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