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圆桌研讨会:“一带一路”上中国与古巴的合作发展与展望
2019年01月18日  |  来源:中国与全球化智库   |  阅读量:7656

CCG理事、中央金融机构高级研修院前院长王博之表示,面对古巴“百废待兴”的状态,中国需要让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实体企业“走出去”。他认为,现在对外投资的渠道和信息来源并不通畅,面对中国的优质产能应如何转移到需要的地方,他希望可以依托像CCG这样的平台,为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带去详实的对外投资信息,以及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建议。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嘉宾还有CCG常务理事、北京睿诚海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驹,CCG副秘书长唐蓓洁博士,CCG副秘书长秦刚,CCG研究员、国际传播总监聂立高等。

全球化智库(CCG)长期致力于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等领域研究,并积极参与并促进各界人士就相关领域交流探讨。就“一带一路“的相关议题,CCG持续活跃于世界重要论坛,与各领域专业人士和国际机构加强沟通,向世界各国带去来自中国民间智库CCG的声音,充分发挥了民间智库的“二轨外交”作用。2018年12月15日至16日,CCG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博士出席了为期两天的第十八届“多哈论坛”,围绕亚洲的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在亚洲联通中发挥的作用,怎样克服互联互通中遇到的挑战等方面发表了观点。2018年10月22日,在瑞士联邦议会代表团访华期间,CCG主任王辉耀博士受瑞士驻华大使Jean-Jacques de Dardel(戴尚贤)先生邀请,作为主讲嘉宾在其官邸向瑞士联邦议会代表团十余人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并回顾了中国全球化发展历程。2018年10月18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库学者联合考察团到访CCG北京总部,就一带一路倡议及全球治理与CCG专家进行圆桌讨论。此外,CCG还长期开展一带一路系列圆桌研讨会,加强各个国家在“一带一路“上的交流合作。

1 2 3 4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