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盘点!21个自贸区如何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8日  |  来源:一带一路评论  |  阅读量:7924

河北:肩负与“一带一路”衔接重任


河北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97平方公里,涵盖四个片区: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和大兴机场片区。试验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云南: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


云南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86平方公里,涵盖昆明片区、红河片区和德宏片区。云南自贸试验区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开放前沿,提出了创新沿边跨境经济合作模式和加大科技领域国际合作力度等方面的具体举措。

黑龙江:建成向北开放重要窗口


龙江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85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哈尔滨片区、黑河片区和绥芬河片区。哈尔滨片区打造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增长极和示范区;黑河片区打造沿边口岸物流枢纽和中俄交流合作重要基地;绥芬河片区打造中俄战略合作及东北亚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1 2 3 4 5 6
回到顶部